同创汇携手吉宝置业中国成立资管公司,共同开展商办物业项目运营管理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04

2021年8月4日,同创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同创汇”)与吉宝置业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吉宝置业中国”)双方在上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成立资管运营公司。平台旨在共同进行商办物业项目运营管理,发挥同创汇在写字楼和产业园区等存量资产活化改造上的能力优势,充分挖掘中国市场上存量资产更新改造运营的增值潜力。

吉宝置业中国简介

吉宝置业是新加坡旗舰跨国公司吉宝企业的全资子公司。吉宝企业致力为可持续城镇化提供解决方案,重点关注能源与环境、城市发展、互联互通和资产管理领域。
吉宝置业提供创新且多样化的城市空间解决方案,赋能个人和群体充盈、美好的生活。吉宝置业的优质业务组合包括屡获殊荣的住宅开发项目、投资级商业地产项目和综合城镇项目。吉宝置业的业务遍布亚洲各地,以中国、新加坡和越南为重点市场,同时继续在印度和印尼等其他市场扩大业务规模。
吉宝置业中国是吉宝置业的全资子公司。吉宝置业中国的多元业务组合包括住宅项目、商业地产、零售商场、综合体项目和城镇项目。
吉宝置业中国也是中新政府间的合作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简称“生态城”)的投资者,以及吉宝集团在生态城中的生态开发项目的开发商。

平台赋能 布局加速

本次资管公司的成立是同创汇与吉宝置业中国加快在资产管理领域开拓布局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合作公司将以运营管理同创汇及吉宝置业中国项目服务为基础,逐步开展外部第三方资产投资运营。后期平台公司将为项目投资运营提供市场定位、规划设计、改造施工、招商运营、物业管理以及智能化办公等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和重点城市土地的供应趋紧,城市存量市场正在快速崛起,资管公司的成立不仅是同创汇和吉宝置业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更能成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的通道,促使同创汇在与吉宝置业中国的合作上覆盖更多领域,提升同创汇品牌项目及双方合作项目的运营效能,把握更多的城市更新市场机遇,加快新城市的布局。

活化提升价值 契合发展路径

截至2021年,同创汇在存量资产“活化”运营细分市场稳步发展,目前以聚焦老旧建筑、历史建筑、新错建筑的升级改造“活化”运营为方向,已成功在在广州、深圳、香港、上海运营19个项目,运营管理面积约70万㎡。同创汇秉承“让建筑更新 让城市更好”的理念,通过系统性设计改造和产业运营主题服务,提升物业价值,使低效存量物业重新焕发生命活力。同创汇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匠心独具的设计改造能力、结合城市区域文化与项目定位特点,已经打造出多个优秀的资产活化项目。其中2019年与吉宝共同收购的广州西门口广场项目即是同创汇携手吉宝置业中国打造的成功之作。

▲西门口广场改造效果实景

吉宝置业首席运营官兼吉宝置业中国总裁李绍强表示:“我们很高兴在广州西门口广场项目的成功改造升级之后,进一步拓展与同创的合作。西门口广场已经在2020年改造完成后成功实现了更高的租金收入。此次的战略合作符合吉宝的‘2030年愿景’和吉宝置业的战略,我们致力实现更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并提供与我们的核心房地产业务高度契合的智能和创新的城市空间解决方案。”

优势互补 互利共赢

同创汇的发展成长专注于发挥资产运营管理+企业服务两大优势,并以打造全链条价值提升与服务体系为核心竞争力。在不断提升资产运营管理能力及设计改造能力的同时,同创汇与时俱进,强化企业服务优势,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服务内容,成立智慧楼宇业务小组,围绕智能设备与信息系统在项目上的应用场景进行开发和论证。我们相信,同创汇不断创新的企业服务也将为吉宝置业中国的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在国内的应用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同创集团董事长杜晶先生表示:“同创在企业发展战略以及对资产运营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上与吉宝置业有很多共同点。同创从2015年进入资产运营行业以来,在存量资产活化运营领域积累了一些经验和能力,并打造了“同创汇”资产运营品牌,此次通过共同成立资管平台的方式实现深度合作,希望能通过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助力吉宝置业和同创实现各自的战略发展目标。”

此次合作平台的成立,同创汇将携手吉宝置业中国在存量资产活化运营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开拓进取。同创汇亦将怀揣与梦想同行的初心与优秀的伙伴一起,在规模和经营质量上不断领先,致力于成为中国资产活化运营行业领跑者。

同创汇

同创汇聚焦城市存量资产活化运营业务,通过系统性设计改造和运营主题服务,提升物业价值,使低效存量物业重新焕发生命活力,现已在广州、深圳、上海、香港等多个城市改造并运营园区19个,管理面积约70万㎡,跻身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资产活化运营龙头企业。未来,同创汇将继续以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为基础,同时加快全国一线城市及重点省会城市布局,在规模和经营质量上不断领先,致力于成为“中国资产活化运营行业领跑者”。